close

copyIMG_0225.jpg

在澎湖想要找到邊走邊吃的小零嘴實在不多,比較多都是炸雞排、滷味,現在多了新的選擇摟!

楊媽媽韭菜盒,手工現做,無油乾烙。

我真是一吃就成了鐵粉---忠實粉絲。請叫我Stan謝謝。

 

 


copyIMG_0223.jpg

位於澎湖馬公市區內,民權路89之1號的小店面,簡單的空間,有著不輕易遺忘的美味。

老闆說之前在南投擺攤時更簡陋,一張麻將桌,連招牌都沒有,天氣熱的時後滿身大汗,

雖然他現在在店舖裡面現做韭菜盒時也是滿頭大汗啦。

但至少還會伴隨著真誠的憨笑,讓我感到一陣溫馨。

copyIMG_0229.jpg

簡單的店舖內佈置卻不馬虎,有很多資訊海報、店家名片可以參考喔!

copyIMG_0233.jpg

原來楊媽媽是傳承老闆娘媽媽的好手藝,獨門的無油乾烙方式,吃起來健康又順口,讓老闆心想如果就這樣失傳太可惜了!所以決定要學起來、繼續做。

我看了台灣不同家的乾烙韭菜盒,大部份會呈現軟趴趴、餡料集中在某一側的情形。

但是楊媽媽韭菜盒的飽滿度很足,怎麼翻、怎麼轉,餡料就是在那!好端端的等你吃它。(好,我來)

copyIMG_0222.jpg

老闆在現場製作,為了刷存在感所以裝上透明櫥窗像個型男一樣展示大眾。(喂

咳..恩,裝上透明櫥窗是避免客人聊天的口水噴到餡料啦!你們這一群大嘴巴愛閒聊,還不多買幾個來吃!XD

是說我也很喜歡跟他們聊天XD

copyIMG_0231.jpg

因為櫥窗型男(咦這麼輕易就從老闆改名成櫥窗型男了嗎)的手腳太快,我根本無法跟上製作的速度,所以就這樣吧。

可以看到那個餡料,就是大方!美麗!讚讚讚,熊讚!

目前有韭菜、高麗菜、豬肉,之後會不定期研發新口味,我有吃過超好吃的豬寶盒(辣)超好吃不是我在說(恩我說了)。

 

接著包上兩面薄薄的餅皮~ 

話說很多人反應說餅皮可以厚一點才會Q(連我媽也這樣講),但是經過有研究精神的老闆試做之後,客人購買率下降,才發現這樣內餡無法熟透,口感也變得不好吃.. 。所以還是改回原本的薄餅皮。

copyIMG_0239.jpg

乾烙的樣子會像是烤麵包一樣,薄的餅皮會有點微脆、而且可感受到麵粉的粉末口感。旁邊一堆黃色的粉就是掉下來的麵粉。

copyIMG_0240.jpg

最左邊一顆粉紅色的是仙人掌餅皮喔,需要另外跟老闆ㄟ不對應該是櫥窗型男才對加點才有的隱藏版菜單。(這句話好長我看你能不能唸好)

copyIMG_0230.jpg

copyIMG_0236.jpg

櫥窗型男開始桿仙人掌麵皮了!

ㄍㄢˊ

桿 

ㄍㄢ.. 槓!

手腳快到像閃電俠。他到底要當櫥窗型男還是閃電俠但是我聽說男人都不喜歡別人說他快,所以還是叫他

 

老闆就好了。

 

copyIMG_0227.jpg

每周日公休喔!

楊媽媽韭菜盒臉書粉專點我

電話:0918 316 545

營業時間:14:00 開始營業到售完為止(ㄟ重點是很常就售完了)

營業地址:880 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89-1號

 

另外老闆還有隱藏版甜點美食!!!!也是我的最愛!!!!起司杯杯!!但是不在楊媽媽韭菜盒店舖販賣,在哪呢

在草根果子!!!! 一個60元超好吃,像起司蛋糕但是又有奶酪的口感,滑順綿密吃入口之後我都要變少女

草根果子點此


 

咦你問說阿我吃的韭菜盒成品嘞?

因為太餓了我每次說要拍都忘記!而且很好吃阿,完全沒想到要拍照 

你自己不會去買來吃嗎

一個35元起,3個還100元這麼佛心當然要一次買3個3種口味全包阿

 


以下是德腸鎖旺的口味!是起司和德腸~~~毫好吃

IMG_2379.JPG

IMG_2380.JPG

IMG_2383.JPG

IMG_2384.JPG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