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8383_736702279772808_1669089739_n.jpg

首圖不想放太刺激的鬼海報阿~

圖中是謝欣穎和吳慷仁飾演的夫妻劇照

以下都是個人心得分享,參考參考。

 

 

 有雷。


 

 

tumblr_nswu8h9rmZ1tjhchpo1_540.jpg  

故事描述民間傳統的冥婚故事。

故事內容不多說明了,大意就是一位撿到紅包袋的男主角(吳慷仁飾),而後引發未婚妻(謝欣穎飾)的秘密。

而這個秘密跟男主角上輩子未完的冥婚有關。

是說你怎麼可以中途烙跑咧,膽小的人不是最好擺佈了嗎~你怎麼可以跑仄麼快啦(誤)

雖然說過世老婆的脖子好像快斷快斷、交杯酒是兩人的血液...

但也比衝出去被撞死好吧~(欸)冥婚對男生來說應該是家裡多了守護靈才對。

吧?

maxresdefault.jpg

photo.jpg

很喜歡剛開始就營造懸疑的點,

承皓(吳慷仁飾)例行上班前跑步回家後洗澡發現自己身上有被抓傷的痕跡。

老婆(謝欣穎飾)的肩頸痛,說這兩天就會好了。

剛開始看到謝欣穎想說:不是吧,我最期待她的戲份,但是怎麼演的這麼生澀?

還偷偷在心裡怪她演不好讓我無法入戲。

所以接下來就專心看故事的第二線-茵茵(嚴正嵐飾)

11755183_729633913812978_1121515330698945188_n.jpg

有陰陽眼的高中生茵茵(嚴正嵐飾)和她的朋友阿爆(孔令元飾)這線故事讓我看的滿開心。

茵茵可以看到阿爆家裡的狗靈魂,得知狗已過世的消息。

經過一連串被鬼嚇到的必要劇情後,茵茵才知道自己陰陽眼是隔代遺傳。

我覺得茵茵的故事也可發展成另一部長篇。

單親家庭、隔代遺傳的陰陽眼體質、看起來精明的媽媽、樂觀又對茵茵有特別情感的阿爆...

很想看到她變身成為主君的太陽(點我)阿哈哈哈哈哈(根本亂入)

 

 

讓茵茵嚇死掉的到底是誰呢?

就是田中千惠演的水鬼~

 

20150816002313.jpg

說到這裡應該故事都可以完全爆雷了啦。

不然為什麼劇照中會有這麼乾淨的田中千惠呢?她不是鬼嗎?難道還有第三故事線?

 

我淺見的推測故事:

承皓(吳慷仁飾)在上班前例行跑步後,撿到紅包袋,就馬上被鬼遮眼。

所以回家後在餐桌和女鬼老婆(謝欣穎飾)對談,正牌老婆(田中千惠飾)起床看到承皓對空氣講話

以為他在練台詞,但是發現導演已經開拍了,他是在亂演啥小,就要過去阻止他一直NG

這時候鬼遮眼承皓就立馬轉身撲倒正牌老婆,阿,原來是在排演警匪片阿...這樣想的正牌老婆就默默的被掐死了。(整個大誤!)

總之就是一個被厲鬼殺死的怨鬼,後來就演變成女鬼PK大賽。

(所以之後承皓的春夢,都是跟女鬼老婆...的屍體?!)

然後茵茵嚴正嵐飾)正巧可以看見鬼魂,所以打不贏女鬼老婆的正牌老婆鬼就來找茵茵,希望她能救承皓。

這時候大家都搶著要的承皓在哪呢?

居然在該死的鬼屋裡面喔~

為了找尋自己前輩子的故事,連門上有鎖的鬼屋都敢翹開進去,想畢他真的非常鐵齒。

後來茵茵和承皓的同事凱翔(陳楚翔飾)找到他,發現他正跟女鬼老婆的屍體睡在一起。

茵茵和凱翔把女鬼老婆的屍體下葬之後,承皓送醫就恢復健康了。

那一開始這麼追究要跟對方結婚是在幹麻啦。解任務逆?

 

話說女鬼老婆真的很猛,連玄真老師(江青霞飾)都被KO了!天阿

M_201508bride_004_10_227_160_19.jpg    

附上一張劇照,我很欣賞這位老前輩的戲。

 


 

不正經的推測說完,要來正經一點了。

 

1色調

看電影的主視覺,顏色。很冷。冷色系的顏色中滲有一點紅,那個紅看起來就會非常詭譎。

連高中制服都找了藍色,不得不說小細節都注意的很恰好。

 

2音效

恐怖片的靈魂就是音效。玄真老師江青霞飾)被KO那一段的高頻讓我很不舒服,

正牌老婆(田中千惠飾)出場的黏稠水滴聲也讓人不舒服。

以前自己和朋友拍過簡單的鬼片,配音效總是讓人苦腦哈哈,滿有感觸的。

(提外話:每次瞬間嚇人的音效都是一大聲金屬音響,旁人被嚇到但我卻非常讚嘆...因為這個MOMENT要對的很準才能有這個效果阿...剪片魂上身)

 

3演員

開頭我說謝欣穎的演技讓我有點失望,想不到原來是因為她是女鬼阿!鬼阿!

所以怎麼可能行動跟常人一樣咧?真是,她是這部電影的靈魂。

吳慷仁的小鮮肉畫面非常養眼,但是看著他的臉,我常不小心會出戲...

 

4道具佈景

說到這個,新聞說畫面裡有一幕是真的錄到好兄弟,我沒有特別看見。

但整體的道具非常用心,畫面非常乾淨,也就是說不會有穿幫的時刻~

最後茵茵衝進承皓的家,一片髒亂(因為正牌老婆被殺死啦房子沒人整理),連牆壁都是灰色的,這幕讓我滿佩服的,可惜畫面有點少。

女鬼老婆穿的古裝也很強,但可能是因為鬼太現形了沒有感到可怕,就一直研究她身上的衣服...XD

 

5劇情

看飄版這麼久,有很多故事也像看電影般精彩。

屍憶的故事算小品鬼片,但是很貼近台灣人民間習俗,很難得。

除了中間一些轉折唐突之外,整體流暢不像看鬼片,是劇情片。

覺得片長時間太短啦~~導演怎麼這樣精準啦~

 

會想再去看第二次的電影,細節多到數不清阿~

 

 


 

 

屍憶(The Bride)

✦導演/謝庭菡
✦監製/一瀨隆重
✦編劇/謝庭菡、蔡俊彬、一瀨隆重
✦主演/謝欣穎、吳慷仁、嚴正嵐、田中千繪
✦上映日期 2015年8月20日(台灣)
✦發行商/甲上娛樂

 IMG_7381.JPG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