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png

▶安卓Android 點此GooglePlay

▶蘋果iOS 點此iTunes


 

 

 

15585227_1845180112265239_4702469426418932086_o.jpg

圖片是我個人的手機載具(歡迎結帳時把發票存入我的載具中啦哈),很多人不太清楚手機載具是什麼意思,但其實財政部已經推行好幾年了。

還記得當初是上班到一半,隔壁的資訊安全大叔跟我說要不要申請手機條碼,這樣發票可以存到手機裡...blah blah,心想反正也免錢就申請了,當時的手機還是按鍵式,所以我們把手機條碼列印成一張張小只條,放到錢包裡、貼在手機背面、貼在信用卡等之類結帳會用到的地方,然後結帳時讓店員掃描那個條碼。

但我一直不太知道我的發票到底存去哪了,直到升級換成智慧型手機,才知道有app可以查看很方便!

 

總之就是一個存發票的地方叫載具!

先不說怎麼申請,先說說這個東西有什麼優點好了。

▉手機載具/手機條碼優點

節省錢包擺放發票的空間

節省整理紙本發票的時間

節省親自跑去領獎的時間

避免發票堆積久了之後忘記對獎的遺憾

避免中獎後卻忙到忘記去領獎的悔恨

條列明細,避免有些發票沒寫明細根本忘記是買什麼

可存多組會員卡條碼,節省錢包總是一堆會員卡的重量(事先把一家一家會員卡的條碼掃描至雲端發票中的會員卡專區,去寶雅時可以顯示讓店員輸入會員條碼。有些店家需攜帶卡片才有優惠,報電話號碼就沒優惠,總是要帶一堆卡很麻煩)

15541530_1846251232158127_306298474746877328_n.jpg

 

▉手機載具/手機條碼缺點

要申請手機號碼

要透過網路查看發票

建議有一隻堪用的智慧型手機

螢幕過暗時會掃描不到條碼

要到可以刷條碼的店家才行(柑媽店的傳統發票只能手動輸入至app內)

 

▉申請辦法與設定

1 進入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點此進入

2 設定領獎資料,看是要你親自領現,還是全部讓電腦自己來幫你對獎、幫你匯款中獎金額到指定帳戶(怎麼想都是全部讓電腦自己來比較輕鬆)

3 設定歸戶

手機歸戶.jpg

可以看到我設定會自動歸戶到手機載具的帳戶(翻譯:會自動把結帳發票轉存到手機app中)

 

➥悠遊卡的發票轉存到手機app中=歸戶

悠遊卡結帳後跟店員說不用印發票,它會自動存入手機載具、中獎後會自動匯款給你!(如果沒有特別歸戶的話,悠遊卡發票要親自每個月去超商用ibon、FamilyMart等查詢)

悠遊卡只能去超商用ibon、FamilyMart歸戶,而且選項有夠難找,我找老半天找不到,建議可以直接點放大鏡那個圖,用搜尋「電子發票」就會出現了!

「電子發票」或是「電子發票歸戶」,總之找到選項後一切很快解決,照著輸入你手機號碼、驗證碼、悠遊卡b一下就好了。

➥中華電信電子帳單歸戶

(如果中華電信電子帳單歸戶,中獎後中華電信會在10天內寄紙本到你登記的地址,自行去郵局領獎)

首先你要有中華電信會員帳號才可以申請電子帳單(我不清楚紙本如何申請手機載具歸戶) ▶點此進入

開網頁後點「一般客戶」申請個中華電信會員帳號吧

and then 申請電子帳單

搞定之後,以後中華電信會mail帳單給你去繳錢,一樣拿著手機、開信件、開pdf檔、帥帥的把繳費條碼秀給店員說我要繳費,不用印資料。人家會覺得你不枉當個現代都市人,這麼會使用手機的便利!

繳完錢之後的發票歸戶就看這吧!▶教學如何設定歸戶

說到這裡又要來廢話一下,教學如何設定歸戶就是要附連結阿,只有圖片是要點哪進入歸戶?而且中華電信的會員資料又超難找,根本不知道分到哪一個網頁(沒錯,比悠遊卡歸戶還難找!)

教學看教學,同時會需要進入中華電信電子發票系統 ▶點此進入

未命名 -1.jpg

如果你今天申請完中華電信會員帳號,就點會員登入

然後你就會看懂教學頁面在說啥小了。

IMG_1303.PNG

設定完成後,用手機app雲端發票查就可以看見中華電信的發票~(如圖第四個)


 

當然生活中結帳有發票的話大部份都可以存入載具,飲料店我不清楚,因為我不愛喝飲料(有人試過成功的話歡迎分享~)

汽機車加油也可以請店員掃描載具,記得螢幕不要太暗阿,有些加油站可以b,有些居然要求我印出紙本?(奇怪你們中油是機器不同步嗎)

 

另外水電費再找時間紀錄,這些網頁真是有夠難找的,需要把每一個網址記下來才行。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