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碎念,

就是說,澎湖離島很流行網購,這邊衣服店少、沒有夜市逛、走走看看的小飾品小東西的店更是沒有,最常逛的就是五金行。

然後

澎湖寄一般包裹(不是掛號)到本島,買袋子(秤重算運費)或是公版盒子,時間基本要三天起跳

寄掛號到本島,基本要兩天,秤重算運費

寄快捷到本島,一天或一天之內送到,秤重算運費

超商店到店,基本要五天起跳,好處是運費固定

寄東西買東西要花時間等,我OK,每次本島說寄送澎湖要加運費,我也給加,畢竟不是本島交通運輸方便。

但本島要買澎湖的東西就不是這麼想了耶

計較運費怎麼這麼貴,東西也沒有多重,寄郵局為什麼要這麼貴?

為什麼?因為我們不確定物品是否寄空運或海運,不確定貨物好幾噸起跳的時候,貨運人還會一個一個好好的搬運,所以當然要做好安全包裝,最好最優就是直接包紙箱,所以除非是不怕摔、不怕壓的衣服可以亂寄之外,其他的物品一律都包紙箱。

加上紙箱這個運費還會只有40元嗎?

而且我們該擔心的風險比本島高,萬一冬天船運觸碰礁石,沉了,如果我因為省運費而寄沒有寄掛號,該找誰賠償?

客人賠償嗎?

還是我就佛系賠償,反正錢乃身外之物嘛

 


 

省運費可以

請搞清楚,是在本島還是離島,是搭船還是搭飛機到你手上?

本島可以省運費,貨車油錢比較單純(不考慮人事成本的話)

不要跟我談澎湖寄本島也要省運費這件事!

 

沒看過稻米也吃過米

但後來我發現吃米的人並不知道米價

這情況真是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