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yIMG_0620.jpg  

其實我主要不是來吃簡餐,是來喝手沖咖啡。

所以進到一樓的睦工場會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這是我印象中的咖啡店嗎?還是我朋友推薦錯誤?我不是要簡餐店阿?

 

一家咖啡館
一間隱藏在長廊裡的二樓空間
一個屬於妳的小小世界與角落
一份神秘、寧靜、自在及悠閒

這就是MAZZII就是妳的咖啡館

 


原來是在二樓。

 

一樓的店面很大,所以走到最裡面的樓梯會有點像在走星光大道。

走上樓梯後二樓就是今天主要的目的地~

通常到咖啡店我最喜歡的位就是吧台,除非那天想自己靜靜才會坐在隱密的位。

吧台是可以很直接感受這家店主人散發的是用心還是純商業模式。

這樣講有點籠統,也可能詞不達意,但白話一點說,就是可以和吧台手聊天交流。

所以今天一如往常也是挑了吧台的位子,剛好店內呈現客滿的狀態。

 

copyIMG_0612.jpg

copyIMG_0616.jpg   

請吧台手幫我選了一隻愉快的豆子

衣索比亞 Gedeb G1 水洗 淺焙

帶有紅茶的香橙味,450g熟豆是NT720元

 copyIMG_0617.jpg

copyIMG_0622.jpg  

咖啡杯是雙層的玻璃杯,所以手不會被剛煮好的咖啡燙到

出杯的時候都會用木製碟子裝,喝完雙層杯中的咖啡後再自己倒。

覺得滿方便的,如果要跟朋友分享的話,比較衛生~

 

店內後面有一個滿大的空間,說是平常烘豆的地方,也是課程的教室。

也會舉辦杯測相關的咖啡比賽。若特殊狀況,也會有舉辦表演喔!

這空間也用途太多了吧XD

copyIMG_0626.jpg  

同時也有另一位咖啡愛好者坐在吧台,好奇的小聊一下,發現對方是台商,

在大陸有自己開的咖啡店,這次只是回台灣一陣子,來喝咖啡見老朋友。

說到這,我也挺想喝到老闆的手沖咖啡,只是今天剛好不是老闆站吧台~

 

後來吧台手(抱歉沒有細問名字)拿給我一杯拿鐵,說是他剛在練習拉花的作品,招待給我喝

真是幸運!因為拿鐵很好喝,自家的混合豆,蜜糖水果BLEND

非常甜,只是不知道牛奶用哪一家的XD 因為看到草圖用義美高鈣鮮奶煮拿鐵,我心想:義美這奶原本就超甜的說~

哈,喝的開心就好啦。

話說回來MAZZII COFFEE的拿鐵沒有很厚的奶泡,比較偏向水感的融合。(這到底在虎爛什麼我也不知道)

如果對奶泡有特殊愛好的朋友可以事先問清楚喔~(反正重點就是奶泡沒有很厚)

而且拿鐵好大一杯,喝完都飽了,大概是360ML。

 

喝到最後客人都離開了,剛好有一位大姐來練習手沖,就彼此小聊天,交換一下高雄還有哪些推薦的咖啡店XD

有機會再寫下紀錄。

店員和氣氛讓我不自覺很融入,態度也很好,最後變成聊起咖啡。

拿著淺淺的咖啡知識還真有點不知所云,但還好店員都很認真一起討論。

像朋友卻又是主客的關係,有點有趣~

 

 

店內沒有拍太多照片。

▼簡單的MENU,介紹焙度和風味

copyIMG_0611.jpg

 

 

▼店內燈光偏暗+我怕拍照會打擾到他沖咖啡(已詢問過可以攝影)

 copyIMG_0615.jpg

 

▼貴貴der

copyIMG_0621.jpg

 

▼後面的座位區,客人剛離開桌子還沒整理好

copyIMG_0624.jpg

 

▼喜歡廁所很像在高級飯店的設計

copyIMG_0614.jpg  

 

▼層架上放咖啡器材

copyIMG_0627.jpg  

MAZZII COFFEE


臉書點我
網頁點我

▍營業時間:11:00-21:00(全年無休)
 104/09/29更新營業時間為:13:00 - 19:00 (週一、二店休)

 朋友在105年初想過去喝咖啡,聽說沒有營業了,改成一樓提供濾掛咖啡。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80號睦工場二樓
▍電話:+886 75313009

 


 

到了外地旅行的時候都會不自覺找尋當地的咖啡店,而不是找觀光景點。

好像成了習慣。

遇到喜歡的氛圍,下次再到此旅遊時就會再來訪一次。

漸漸變成熟悉模式後,咖啡之友的關係也是挺不錯的。

常常有客人問說何時才能喝到我煮的咖啡,我都回答還沒有那麼厲害~

到了別家店,成為客人,才知道以前自己帶給客人什麼樣的感覺。

原來客人喝的並不是咖啡,是待人的熱情。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