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情緒上的喜怒哀樂才是構成生活的全部。

 

 

 

 

 


 

 

通常電影是動畫為主的我是不會去看,心裡總是覺得要看那種付了很多片酬或是大咖演員的片,
最好是俊男美女又更養眼的,可以邊看電影邊帶著少女情懷回家。
不是瞧不起動畫師,而是印象中以前在電影院看過明偵探柯南的電影後,我就再也不去電影院看動畫了。
沒有瞧不起柯南團隊啦,就
好像在家看電視也差不多的樣子你懂
(宮崎駿電影除外)

 

這部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是身邊好朋友大推的電影,
我其實潛意識裡是很吃朋友推薦這套說法,
避免融入不了聊天的話題,也避免跟不上時代...到底有多少內心戲!
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幼稚的中二生阿。反正就這樣乖乖的繳了學費去電影院坐著了。

 

看完後,咦這麼快就直接跳結尾了嗎?
好像是耶,會想再看第二次。第三次...再看一次。

 

如果現場有gopro小攝影機在偷拍客人看電影的表情,有一個橋段我一定是瞬間哭成酸梅臉。
而且超醜,一定比坐雲霄飛車那瞬間還醜!
媽呀,還好現在台灣的綜藝節目沒有這麼多經費搞這種梗。
不然皺的瞬間還倒數54321然後現場燈全開,那畫面一定非常
鼻涕還掛著抖動呢。

 

重點不是鼻涕也不是看電影要配酸梅吃。

20230625315_c121540310_o

 

這次pixer的主角很特別,不是完整的「主角」,
而是動物內(inside)的情緒如何反應在外(out)的故事。
原諒我普普的英文只能這樣解釋片名。

 

但還是很想說一句,台灣人少用「腦筋急轉彎」這片名騙我不去看這部電影!
根本不是益智動畫,也不是攜家帶眷的家庭歡樂片,
如果要跟曖昧的對像去看也可以,看完後討論一下劇情吧,
看不懂、跟你說這片真無聊的人,可以跟他說謝謝再見前面路口右轉不送喔。
說到現在真是還好我有去看。

好,
以下有雷(吧)。

 

maxresdefault (1)

說穿了,每個人只要有受正常教育、平安長大的話,一定會經過青春期的成長階段。
主角樂樂(JOY)憂憂(SADNESS)怒怒(ANGER)厭厭(DISGUST)驚驚(FEAR)
掌管著Riley的情緒,陪著Riley渡過人生第一場環境認知、情緒大轉變的青春期時刻。
(為何要用疊字)

 

在11歲前的Riley都充滿歡樂,
而且Joy也一心認為Riley只需要快樂。
直到有一天憂憂不小心觸碰到Riley的核心記憶,讓回憶變成悲傷的感覺。
引起一陣混亂後,主要掌控Riley情緒的Joy和一直很悲觀的憂憂被拋到更深層的記憶中,
失去了主控的Riley,做出了反常的舉動...

故事怎麼發展,到電影院就知道了。

想說的話有點多,列幾個重點好了

 

1
故事開始的Joy一直阻止憂憂接近主控台,認為Riley不需要悲傷。對於未成年的我們來說,歡樂是首要。
悲傷或許是發洩與找救兵的方式,讓別人發現自己無法承受,需要依靠,需要幫助,
人是群體生物,或許以前的我曾想過要獨居(年紀輕輕到底幹麻想獨居),
但長大後我理解人無法與人分開,你我都需要彼此,別再輕易自殺或是消失了。

適當的表現自己軟弱的一面,也不全是壞事。
普遍男生好像都習慣藏起自己的憂傷,久了就會很不容易被感動、對很多事都無感,滿可惜的。

 

2

g5

青春期的怒氣總是一下就開到頂,很多情緒都還不會控制。
對於那時候的我,其實很多時候是感到抱歉的,對於當時身邊的人、環境。
發現自己內心的記憶---或許這一段已經開始退色了但我仍記得---片段的呈現在眼前,
因為對方沒接我的電話而在火車站前爆怒的畫面,對話內容雖已靜音,但畫面還在...像是懺悔跑馬燈一樣。

 

3
記憶水晶球不單單只有一種顏色,混色(有不同情緒)才是真正的人生。
情緒上的喜怒哀樂才是構成生活的因素。

 

4
我喜歡憂憂用陪伴的方式讓對方釋放自己,而她卻沒發現自己的溫柔
想起,
高中好朋友因憂鬱症而在上課途中跑出教室,全班人找遍校園後,發現她坐在女廁的窗外牆邊。
我站在女廁內很緊張她會從我眼前消失,
談話內容我還記得(這可能是我的核心記憶吧),
她說:坐在這裡看的風景很漂亮耶,妳要不要一起?

每個人都有低潮,可以想像成是內心的Joy不小心迷路在內心深處了,請耐心也努力幫助她回到主控室吧。

 

5
還記得小時候最依賴的玩伴是誰嗎?
我曾喜歡一隻很小很小的熊貓玩偶,也曾幻想床與牆中間的縫是海溝,有鯊魚...
雖然長大後,那隻熊貓還在,卻已變成姪女的玩偶。
想想也是好事,至少它會一直存在我們的共同記憶裡。

 

6
電影也不完全是深奧會引起思鄉思愁那種情緒的片段,其實整部片是很搞笑的
片尾揭露貓咪的內心到底是怎麼回事,真的超可愛的!
害我忍不住大叫:好準喔!

 

7
重點好像,忍不住變成有點在自省
藉由回想過去而發現自己的成長,與可以再改善的地方。

 


 

640_6ee39dc17f9cb345adc96d990435ba38  

片頭有兩座火山的故事,也是導演的私心
看了五分鐘以上的影片後馬上跑感謝字幕,害我以為要散場了!
根本誤會一場。
想說椅子都還沒坐熱,貴死人的排骨酥還沒吃阿!


Anyway
我還可以再去看第二次、第三次...

 

忘了說,有網友說他從頭哭到尾,
但我看了他描述的哭點我都沒哭,只能說,職業病太過頭,


我在研究這影片的畫質和細膩度太好了阿!讚嘆的沒時間入戲


那個憂憂的頭髮,材質是什麼我好像都摸的出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導演/彼特·達克特
✦故事/麥可·安特/彼特·達克特/羅尼·卡門
✦配樂作曲/麥可·吉亞奇諾
✦剪輯/Kevin Nolting
✦製片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華特迪士尼影業
✦上映日期/2015年8月7日(台灣)
✦發行商/華特迪士尼影業
✦片長/94 分鐘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