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332925226_dda5fabd8d_o.jpg

//非常律師禹英禑(影集16集全)

很輕鬆就看完的劇情,然後就忘記記錄了。

#劇情描述

女主角畢業後找工作一直不順利,雖然學歷很漂亮、幾乎是學霸畢業,卻還是待業好幾年。後來終於進了一家律師事務所,家人很開心,但同事在背後議論紛紛,因為女主角是位自閉症患者。
當律師需要的不僅是專業知識,還須兼具與委託人溝通的能力,自閉症患者能做到嗎?

#自閉症

我對自閉症不了解,和影集裡面的大部分普通人想的一樣,就是會質疑女主角當律師的能力。

有一場被告就是自閉症患者,當女主角替被告辯護的時候,有人提出了「既然你主張他因為自閉症所以無法描述事發情況,但你可以在這裡辯護、當律師,難道不一樣嗎?」(大概內容)
雖然看了很氣憤,但如果是我遇到,應該也是相同的反應。我們對於社會上的弱勢族群還有很多不了解,希望能保持善意態度去面對每次的接觸(對方不傷害自己的前提下)。

#學習人際互動

在劇中有時候看到「正常人」的互動很尷尬,反觀女主角直話直說的態度、看見事情不同角度的精神,慢慢讓人想靠近她。
我覺得是「正常人」在社會上學會了一套社交模式,有時候過度的禮貌體貼,反而無法討論到核心重點,但自閉症的女主角因為只想著問題的核心,自然而然就能找到癥結點。

之前聽唐綺陽說某個宮位會是講出別人不敢講的話,就算在長官面前也是一樣,所以常常被推去跟長官溝通。不知道女主角有沒有這個宮位(哈哈),我自己是有,只是現在忘記是哪一個。

別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溝通就是從各說各話開始,有開始都是好事。

#演員

女主角的手指跟著思考一直舞動,我竟然發現自己偶爾也會!(稱讚演員演的真好)以至於那陣子會刻意控制自己不要動手指。

#推薦給

可能曾經懷疑自我能力的你
身邊有自閉症朋友的你
想知道如何認識自閉症的你
想轉換負面心情的你
開始欣賞自己獨特的你


 

非常律師禹英禑(이상한 변호사 우영우)

別名/奇怪的律師禹英禑
類型/律政劇
編劇/文智媛
導演/劉仁植
主演/朴恩斌/姜泰伍/姜其永
國家/南韓
語言/韓語
季數/1
集數/16
每集長度/約64-82分鐘
配樂/盧英心(韓語:노영심)(指導)/金正培(韓語:김정배 (음악가))/羅河恩
製作人/金鐵蓮(企劃)/李周好(責任)/李相伯/李永和(總括)/金銀先
金瑩河/金敏智/李世元
剪輯/趙寅瑩/任昊哲
攝影/洪日燮/韓尚昱
製作公司/A Story(韓語:에이스토리)/Studio Genie/浪漫團隊
發行公司/Netflix(國際)
播出日期/2022年6月29日-2022年8月18日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