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f33.jpg

對於買鞋,我是很晚才知道自己適合的鞋是什麼,或是才開始知道什麼鞋可以稱為好鞋。

 

先紀錄一下自己的腳,裸腳測量的話是長23CM,寬8CM,其實算是窄、瘦的腳。

身高168CM,大約55KG左右,其實這樣的比例來說,腳算是偏小。

 

不常穿高跟鞋,比較常穿平底布鞋或是靴子。

一般布鞋的尺寸大約挑24號(38號)或24.5號,拖鞋選24號,靴子挑25號,後面會說明原因。

 

由於腳偏瘦,沒有肉墊的感覺,所以穿到不好的鞋走久了會非常難受。(沒有自帶天然的氣墊)

之前有一次去中國出差,在戶外走山壁道路,走到最後我是跛腳撐完回去民宿。從那次之後就開始注意到鞋墊這個東西。

以前沒有去認識鞋墊是因為覺得是增高而已,自己又對增高沒有好感,所以自然就排斥了。

 

以下紀錄自己買過幾家手工皮鞋(女鞋)後,走起來的感覺。


 

LaFille 樂菲真皮手工鞋                     我在這家買了兩雙鞋,應該還會再增加。

官網點此

1.圓頭小短靴 1,880元

la f3.jpg

文章開頭的照片就是穿這雙。那時去台東也是每天走路,完全不會累。

會買的契機是已經關注很久了,最後去實體店面試穿,一試成主顧,很驚訝怎麼會有像是走在雲上感覺的鞋呢~

鞋墊是超厚彈性海綿,很像果凍的感覺,但更有彈性。鞋墊厚度:前0.5CM,後1CM。

皮革沒話說,就是柔軟不刮角,不會刮到腳踝旁那塊骨頭。加上是寬頭設計,腳指頭也不會擠在一起。

深色的麂皮材質其實不太會髒,踢到有白屑的話拍一拍就掉了。

最讚的是鞋底TPR材質,輕、耐磨、彈性,所以等於鞋墊和鞋底都有彈性支撐,難怪走路像是在雲上。(誇飾XD,我就問誰在雲上走過)

如果鞋底磨損嚴重,也可以送回門市請他們修理。

49914419183_39ed35907a_z.jpg

 

2.夏日納涼 2way 涼拖鞋 1,280元

la f2.jpg

因為夏天沒有好看的拖鞋,所以才想試試看他們家的拖鞋。

結果覺得自己還是適合有彈性一點的鞋,例如運動涼鞋Teva等之類的,這款的底偏薄,不適合我走太久。

 


 

A.MOUR 阿默經典手工鞋                   買一雙應該就夠了。

舒適女饅頭拖鞋 1,890元

amo.jfif

那時候想要白色的鞋子,剛好試穿後覺得不錯就買了(沒有驚為天人)。

1.7CM乳膠鞋墊,走久了會覺得腳跟部位的鞋墊已經扁了,我在想是因為整片鞋墊都是1.7CM,沒有區分腳尖部份比較薄、腳跟厚的設計。

我發現自己是重心在腳跟,所以走久了覺得像是腳尖翹起來,腳跟一直撞到地板面。

整體來說不服貼自己的腳底。

後來我自己加了一層薄的鞋墊,蝦皮都會賣,腳跟設計有凸起的鞋墊,就有比較好。

平常還是滿常穿這雙鞋,因為穿脫方便。

 


 

三十革                            鞋款美,建議現場試穿,目前買了一雙。

【後現代軌跡】牛皮切爾西(CHELSEA BOOTS)短靴 3,580元

30.jpg

因為朋友購入,我試穿她的鞋覺得包覆性很好,於是就網購了一雙。在「有跟」、「沒跟」的靴之間猶豫,最後選了「有跟」。

自己買靴子的尺寸是大兩號,可參考這篇【身上的東西】Palladium Boots 牛皮防水靴(2018-2022年使用)

如果說加上襪子的尺寸是大一號,如果要多放一層薄鞋墊則再加一號。

網友分享的實穿都說很好走,不會累,但我自己因為腳板沒肉的關係,還是覺得支撐力不夠。
但包覆性是很夠的,適合窄腳板的人。

鞋墊大約是1CM的高密度乳膠鞋墊,鞋底是木製,加上一層0.2CM發泡海棉橡膠止滑大底。
我為了補足自己足弓的空洞,所以還是選擇加了一層薄鞋墊,在走路的時候才比較有彈性,整體來說才可以負擔的起我的身高體重。

此款的靴型很美,側邊的彈性帶(方便穿脫)也巧妙用皮革遮住(真皮風琴摺鬆緊縮口),不會一看就知道那邊有塊鬆緊帶的突兀。

側邊不會刮到腳踝的骨頭。(這很重要)

 


 

靴款為何選25號尺寸呢?跟自己原本裸足的23公分差了2公分。
因為

1.我自己在鞋內加了薄鞋墊(不論尖頭靴或圓頭靴)。(會視情況加不同厚度的鞋墊)

2.尖頭設計、加上又是有跟的靴子,原本內墊不止滑,會把整個腳往腳尖擠(高往低處),穿襪子的話會讓我的腳趾無法伸展,連坐下都覺得鞋內很擠。所以要選大一個尺寸,有空間舒展。

 


 

買鞋的時候,多看多試穿,如果看到有人推薦網購的鞋有多好穿,那也要記得問一下對方腳板的型態,才可以判斷是否跟自己很像。

 

 

所以我應該要寫一篇紀錄我用過的各種鞋墊吧?(喂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