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yIMG_5214.jpg

 

經絡藏寶圖與我/


圖說明:剛做完療程的我,一頭亂髮就不用見了


和雷米的認識是朋友的介紹,等於是介紹半個家庭醫師的感覺。因為她的專業不是實體可見,是一門技術與手勁,是身體經絡的「醫師」。


「雖然我肯定是會跟想學習的人說,好阿,快來學,大家一起賺錢不是很好嗎?但是我覺得你來找我不一定是要預約按摩,單純來找我聊天、當朋友會更好。」雷米這一手好功夫是老闆傳授的,跟路旁的按摩店不太相同,腳部半小時100元、肩頸一小時400元…,雷米使用的是牛角撥筋,利用牛角的特有去火去濕的功能來事半功倍。


就人與人觸摸後會有能量傳遞(包含情感)的這件事來說明,身體不會只選擇好的情緒來接收,而是好壞都一起承擔,這時候如果在按摩店待整天的師傅,自己本身不會排解過多毒素,身體狀況不好的情況下,再接客是很有風險的,會把過多毒素傳給想要來放鬆的客人。說起來很抽象,正是因為抽象,才很多人忽略了「身、心、靈」這一塊的保養。但是實際來說,每天我們都在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是不是覺得伸懶腰會很舒展?拉筋時會感到放鬆?腰痠時就扭扭腰?這些都是最基本的身體訊息。(身體表示:我又不會說話,快來幫我阿,我快累死了你這白目!)


雷米使用牛角撥筋,除了減少身體與身體的接觸之外,牛角也是在古老時期用來吸收毒素的物品,正確觀念與知識的使用下是可以的。


我只感覺到像是剛從油鍋拿起來的刀在身上劃,又燙又痛!但是手一摸,皮膚是原本的體溫,而雷米也只是拿牛角而已!
「這是你這部份火氣很大,而且又是在淺層,所以你會很有、感。
「你的婦科是不是不太好?」
『是耶,很明顯嗎?為何會影響到?』
「嗯…可能是心事比較多吧,女生最容易有情緒累積的毛病,然後大部份都跑到婦科的地方。」
哈,身體真的是很誠實耶。


整個療程中我就是像蟲一樣扭來扭去、哀號,奇怪,原本預計會舒服地睡上一覺,怎麼事與願違?尤其是肩頸超、痛,還有胸口,還有屁股!無法想像吧,我覺得抽象的事物很難描述,尤其很多人警戒心過重、又不肯親身來試…,這不是老鼠會,請安心~


澎湖我沒見到年輕人在這門專業,很巧的是雷米的家鄉在小門,算是澎湖人,然後帶著加拿大老公到這裡創業。其實以她的資歷可以接待董事長阿、千金小姐阿之類的,但是他們到了澎湖,不外乎就是想替在地人舒緩工作累積的氣結,而且靠海為生的我們,大部份會有痛風…。這些都可以靠撥筋慢慢治療,他們鄰居的阿婆們體驗過後,都搶著稱讚「有熬、有熬(台語:很厲害)!」。


身體健康之後,才能做自己想為地球做的每一件挽救,我也想身體健康後才有能力照顧重要的人。


目前他們在鎖港,健談的雷米還有兩隻可愛的黑狗兒,而加拿大籍的老公正在學台語喔,我們快點盡地主之誼,交流一下台灣茍語摟。

 


#1065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