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dba6bfjw1ey3y4peprbj20h30o6tca.jpg 

又一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且我覺得全世界的勵志影片第一名可以頒給日本了,總是如此熱血又讓人熱淚盈眶。

不免俗故事從高中女校開始,好像高中總是人生的轉折點

and 加上請一位模特兒當女主角,如此成就一部好看的日式電影!





{ 以下有雷 }









32206087.jpg 

不免俗的從問題學生開始,對於學校生活沒有太多的著墨(我覺得現實的高中女校會更複雜些),除了班導之外其它老師與場景都是帶過就好。但仍可以看出老師們對於後段班學生的態度真的很差,直接叫他們人渣...看過不少日本漫畫或是日劇都有這樣的情況。這樣好嗎?

但~反正重點不是學校而是補習班阿!(這是補習班廣告嗎?)

在學校裡完全不用讀書,過著非常輕鬆日子的女主角,某天被老師翻出攜帶菸品上學所以被無期停學。

但她本人完全沒有驚訝表情,可能是早就想放假回家了吧(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她本身非常樂天與樂觀)


q5maoqGZlaGXqKiXlJ_ixME.jpg 

開始放假後,偉大的母親也不逼她唸書,只丟給她一個地址,建議她沒事去聽聽意見也好。於是她也很有好奇心的就去了(補習班)。

fx_ffjp44195368_0005.jpg 

孰不知是一個會洗腦的補習班老師!

不對,是一位對於問題學生有切深感受的熱血老師,因為他自己也是問題學生,所以知道如何才能讓這些被老師放棄的學生們,用不同的教學手法吸引他們唸書。(我覺得因材施教非常厲害)

他們第一次碰面做了小測驗,發現女主角是完全的思考邏輯異於常人!而且完全樂天,不覺得自己這樣什麼都不懂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但我也覺得只要人生過的開心,笨一點也真的不算什麼嚴重大事阿!這樣的觀念在女主角的媽媽身上可以看到,她媽媽為了要女兒開心過日子,不過度強迫她做不想做的事。這如果太超過就是寵過頭,但日本媽媽都有一種很強大的溫柔讓孩子臣服於媽媽的寵愛又不至於討厭媽媽。(好強阿!)

補習班老師(伊藤淳史飾)他的臉非常誠懇,我覺得選他演很適合阿!是那種如果走在路上會被認為是賣醫療相關設備的業務員,而且一雙真摯的眼神會讓你無法拒絕購買!(他業績一定很好)

WS000016.jpg 

「這東西不買不行阿!會造成巨大損失的!」 (別部日劇的劇照與設計對白)

1385014992-4255433122.jpg 

「買一台吧!沒有別的方法了」(別部日劇的劇照與設計對白)


為了不同學生的個性而去做了各種功課,為了吸引他們注意力而涉略了不同領域,成功拉進彼此的信任與距離。有點像在哄小孩的方式教學,但真正讓我佩服的是他總會看到每個人身上的優點,然後在適時讓他們知道家人們為了他們做多少努力,進而激勵學生們的動力。

b14ead5116f249c59d609473f2eb1766.jpg 

幕後推手就是女主角的母親。

典型重男輕女的家庭,被寄予過度期待的兒子與爸爸也有一段反抗的過程,我覺得爸爸不知怎麼後面態度轉變的有點快,但還是很催淚阿!可能真的太貼近每個家庭的對話模式了,好感同身受。

「龍太一定也很多話想要對你說的阿!」母親如此歇斯底里喊出這句話,點出了爸爸單方面要孩子做這個、做那個,但是孩子被逼到極限後就會爆炸的情況。我們大部份家庭也都是這樣吧,要如何溝通與認同,會是一場跑不完的馬拉松賽。

母親這個角色非常重要,什麼樣的家庭就會有什麼樣的孩子。

在女主角因為抽菸而不肯供出朋友時,母親對學校說「我很驕傲我的女兒不會因為這樣而出賣朋友,如果這是你們的教育方針,那我寧願讓她轉學!」;在女主角上課都在睡覺時,母親對學校說「她每天都讀書到半夜,非常的努力,她沒有其它時間睡覺了,當然在上課睡阿!」。且為了昂貴的補習班學費,晚上時也出去上班賺錢,我在想東方女性到底是怎麼樣的包容與偉大!可以為了別人的未來這麼努力的努力的進步著、犧牲著。(有病嗎?但是讓我好感動,超煩的)

戲份不多的妹妹非常懂事乖巧,也很貼心,對比她姐姐的叛逆,妹妹是一個讓人喜愛的小孩。不禁怎麼覺得她長大後會是稱職的家政婦。(我在想什麼阿)

fx_ffjp44195368_0002.jpg 

眾所期望下,結局是美滿的發展。(當然,這是日劇)


後來我發現,當你很想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時,第一就是不准放在心底。要藉由跟別人講,好像在跟別人約定似的,才會有動力去達成。女主角在全班面前宣佈自己要考私立大學的TOP,除了讓自己增強信心,也跟大家達成約定... 「約定」這件事的力量很強大的~ 會完全激發潛能。

電影的風格非常日系,很想問問要如何拍出如此閃爍感人的眼神,還有那種「真心」的氛圍。每次都敵不過這種老梗所以又再哭了一次!

其中也加了一些輕鬆好笑的梗,在補習班老師要拿咖啡給女主角加油的時候,我已可以想到她會烙塞哈哈,好巧不巧我就是每次喝了瓶裝咖啡後都會肚子痛的人!


看完後非常懷念被逼著寫考題的日子,每天不用擔心賺錢與工作,只要翻字典與學習就好了。

想重溫在補習班當學生的幸福日子可以推薦看這部,但我要先提醒裡面沒有談到愛情喔!有期待的人要失望了。(如果再加上愛情劇情就要變成長篇日劇了啦)



日系女主角都有幾個特點

▼(由左至右)

佐佐木希《天使之戀》、有村架純《小海女》、澤尻英龍華《一公升的眼淚》、宮崎葵《SOLANIN》

hair_pics_file_1425974477拷貝拷貝.jpg  

大眼,些微嬰兒肥,溫柔眉型,完美微笑法令紋

有時還會認錯她們,但永遠的宮崎葵女神是無法取代的~ 如同周迅一樣是靠個人的靈性而突出(笑)




墊底辣妹(Flying Colors) (日語:ビリギャル)

✦導演/《現在,很想見你》土井裕泰
✦原著/《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坪田信貴
✦主演/有村架純/伊藤淳史
✦上映日期/2015年11月13日(臺灣)
✦出品/Asahi Shimbun/CBC Television
✦發行/海樂
✦片長/117分鐘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