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03528_1986340104815905_3649744012613743406_n.jpg

(島嶼週記第一篇)

 

草根果子與我 /

 

跟士恩的認識在這個冬天開幕的草根果子,光看店名根本不知道在賣什麼,以為只是賣茶葉飲料(剛好自己本身不愛喝飲料),還疑惑為什麼認識的朋友們會推薦,更扯的是,順著網路上的地址過去,如果不是因為新開幕在門口掛了紅色鳳梨,我還以為只是普通的車行倉庫。

抱著不太期待但又想去走走看看的心情(澎湖人揪4愛看熱鬧啦),在某天下午騎車過去了,還擔心停車在店門口萬一發現是走錯家就很糗,所以把車停在稍遠的地方。

走過去的路上有風,有點冷,推開門進去之後,剛好有客人在,想不到空間偏小,裡面擺了兩大張主要桌子,還有一張小桌,就差不多了。正煩腦難道這裡不可以內用嗎?士恩熱情的嗓門從櫃台後傳過來:「哈囉,都可以坐喔,前面這裡有些滷味可以參考看看!」雖然剛好在招待客人,但士恩仍不忘跟我打招呼。放心地挑了一個靠近櫃台的位置坐下,感到溫暖。

『請問這裡是賣什麼?』
「這裡其實是之前的雞爸冰滷味,變成門市之後,除了延續冰滷味,還做了手工饅頭、抓餅、和冷泡茶。當然名字也做了改變,所以很多老客人會不知道冰滷味搬去哪了。
『什麼是冰滷味?』
「我們滷味不是熱的,是冰的,入味之後放冰涼,吃起來有嚼勁,而且任何時間都可以吃!哈哈」

接下來的時間裡,輕鬆自在地分享彼此對澎湖看法、為何回到澎湖等等,因為我們都是澎湖小孩,去臺灣本島學習後再選擇回到澎湖。
草根果子,其實是「草根」與「果子」的理念綜合在一起,草根象徵澎湖人紮實、韌性的精神,在任何惡劣的環境中都可以存活下去。果子也是植物的果實,將果實栽種下去,也像是把健康的漢方養生滷味概念傳承下去。

P5283697.JPG

P5283699.JPG

P5283700.JPG

P5283702.JPG

聽著士恩說著他跑中藥行,跟老師傅請教中藥材知識,把藥材帶回來製成滷汁,然後是一連串我不太理解的作法…。士恩一點也不私藏啊,好像拼命想要把健康、好的作法告訴大家一樣,就像當我們聊起「環保概念」的時候,他也非常有心得。

『我覺得環保,不代表一直買環保餐具或是環保筷就代表你做到了,是要在生活中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
「對,所以我打算從這間店開始做起,提供玻璃盒讓客人外帶,下次歸還盒子之後才能退回押金。而且店內熱飲要外帶必須要自備保溫瓶。
「有些客人會說押金不退也比自己買一個新的划算,但我的重點不是價格,而是減少使用一次性餐盒的概念,我希望從這裡出發,慢慢養成澎湖人的購物習慣。…

對於有共同想法的我們,彼此分享了各種訊息,而草根果子也漸漸變成聚會的地點,這間店不只是賣冰滷味,還賣環保理念,雖然空間不大,但我們分享的視野很大。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