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73644copy.jpg

(島嶼週記第三篇)

 

花羨花宅51與我/

 

往花宅的路上你們一定會經過路邊的花媽食堂,延著小路斜坡下去,過了大葉欖仁樹之後,就會看見兩棟純白的建築,很快的,會聽見有狗瘋狂的吠吠吠,嗯,你就會知道到了花羨花宅51了。51就是門牌號碼,前面四個字就用台灣國語唸唸看囉!

「要來我們家吃飯嗎?」這是數不清與信如的對話中,最常出現的一句話了。(好吃當然要去吃阿,怎麼可能拒絕)

剛到望安的時候,耳聞花宅有一位「小三」在弄度假屋(只是我沒想到是位男的)。他可以說是「傳奇三的男人」,除了家裡養三隻狗之外,你可以再去跟他聊為何是「傳奇三的男人」,精彩、精彩,這就是為何我這麼常跑去他家搭伙吃飯的原因之一。(其實是因為我常把買來的菜送給他們,久了之後他們家變成我第二個冰箱)

這是一間有主人情懷的度假屋,「小三」和信如,除了是將小時候古厝原地新建之外,裡面的木桌、一些家具都是夫妻倆自製的,旅客來住宿所吃的餐點也是夫妻倆下海抓魚、取當季蔬果。更重要的是他們很好客。雖然當時從高雄搬回望安時,人人都以為他有混過(鄉下以貌取人的心態很嚴重),而他們也常常高雄、望安兩邊跑,待望安的時間不長,跟當地居民不太熟,但後來因為想把爸爸留的老家整修起來,就決定待在望安了。「我們曾有一年,整整一年都沒有離開過望安島。」

在那整整沒離開過望安島的一年裡,幾乎是走遍望安的各角落,覺得能夠獨享這些僻美馬爾地夫的海景,是身為望安人最大的幸福,自然的海景治癒了心理的不安、也柔軟了剛強的性格。

『晚上就過來吃阿。吃完唱歌,不然要幹麻?』這是傳聞中的小三的語氣,其實我都叫他山哥。原來是此山非彼三啦。個性真的很像大哥(也很愛開玩笑,第一次見面我完全無法招架),帶著信如一起到鄉下過日子(還有三隻狗),一起把渡假屋做的不只是渡假屋,交朋友不只是交朋友,主要是好好體會每一天,好好對待眼前的人。

鬼靈精怪的兩個人,也常常會有創意點子,像是今年望安國小百年校慶,他們自發性設計了一款百週年紀念杯,原本是要免費提供給國小當贈禮,但考慮到無法量產,於是以認購的方式售出後,將所得金額捐給望安國小使用。『身為望安人就該為望安付出,並且照顧好它。』感覺充滿英雄情懷,但是下一秒卻又笑場,是我喜歡單純的樣子。

常有人問我望安有住的地方嗎?有阿,當然有,但你只是想住,還是想認識這裡?住的地方便宜可以解決,但下一次你可能只會記得「望安很無聊,導遊是誰我忘了,而且海龜館又沒有海龜」,如果想要難忘、想要深刻,除了掉錢包之外,就是與當地人一起生活一起聊天一起他鄉遇故知了!我想山哥和信如會很樂意在這等你來交朋友,然後愛上望安。

P5273639.JPG

P5273641.JPG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