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07冬天舒適圈(阿麗).JPG

文/阿麗
攝/士恩

 

起以前用GOOGLE MAP找到南部的某個地點,卻沒有認真記下地名,因為當時想說「反正我也不會去到那裡」而敷衍散去,完全沒有留心。

 

而現在我在這張照片裡面,也是我從未想過的事情之一,照片的地點在澎湖的草根果子店內合照,身旁的友人都是我認識過(熟識程度各有不同)、好相處的同款人。更確實來說「住澎湖」是我從沒仔細考慮過的事,不過只是那天一瞬間轉念的決定,沒有做準備也沒有找工作地像爬牆的國中生般,如此一躍到了兩年後的現在。

 

什麼進步、存款收入增加、什麼偉大願景都沒有完成,就是很普通的到處尋找遮蔭處,將自己當成旁觀者與邊緣人,不停地觀察周圍,些微冷酷,又帶有距離感。而且本身沒有特別突出的才華,或是有店面能讓朋友們聚集聊天,在社會上「被利用」的價值不大…

 

但是卻很感謝能夠進入這樣一圈舒適圈,在圓圈裡可以找到肩與肩的距離、用眼角與嘴角的上揚來理解很嗆的語言不過只是太知道對方的玩笑點、我們互相凝聚小團體的戲碼卻又在下一秒化敵為友...。可以很放心地聽著喧囂嘻鬧聲入睡,打一個鼾甜又滿足的飽嗝。

 

這天晚上,在冬天不太繁忙於觀光客的時間裡,我們說好要一人準備一菜當做入場券,我苦無廚藝,只好準備了自己很愛吃的明治冰淇淋,孰不知剛好搭配了芒果準備的巧克力千層蛋糕,在最後的甜點tea time讓各位吃得嘴上甜滋滋,「我要再一點冰淇淋!」「好好吃喔~」等等如此的讚賞。

 

或許是天時地利人合的因素佔80%吧,感謝這天晚上的美好。

 

舒適圈是負面詞意嗎?那或許我甘願在這裡成了幸福的廢人。

 

#沒在照片裡不要玻璃心以為我排擠你
#因為這張我比較正而已
#無敵主食與完美甜點的ending
#希望訓練自己留意任何一秒瞬間的事

#669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