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穿搭.jpg

這次可以在日本待這麼長,感謝家人的陪伴還有安排,才有這樣的機會。

流水帳日記看看就好,其實路線與票券的細節~我有寫的話才會記,如果忘記的話下次再學一次就好了嘛XD

圖片是這幾天在日本的穿搭,左到右是第一天與最後一天。

 


     Day 1     

其實第一天也就只是在趕飛機與安頓住宿而已,搭廉航的壞處就是時段不太好,晚去早回~ 但是平均一個人票價來回大阪只要6600左右。可是我又想了一下,如果搭廉航就勢必要外加兩個晚上的住宿費,這樣算起來好像也跟普通航空的好時段沒有差太多捏,而且廉航機上沒有餐點服務,這樣加上去還真的是沒差多少(自己在想想,但是懶的算,有好心人可以幫忙算的話我會很感恩)。

day01 (1).jpg

窗戶hen髒,座位比台灣國內線還難坐QQ

到日本了,搭接駁車

day01 (2).JPG

day01 (3).JPG

到大廳立馬換網路,拿流量,這裡有500MB的免費流量可以使用,但是要透過APP安裝

█▓█ 點此看APP網站WAmazing

原本想說老哥自己有一台WIFI,他就可以把多的流量分給我和老媽(擔心分開行動的話要找人比較方便),後來我測試的結果是:

如果手機A有載APP,也順利透過手機A在機場領取流量→可以順利使用500MB外加別人取來的500MB

如果手機B有載APP,但是它沒有在機場領取→不能使用別人取來的500MB

因為我、老哥、大嫂都各取了500MB來用,但是老媽的手機沒有取,所以回家時要幫她安裝卻無法使用!重點就是要在機場的當下就要透過手機來領取流量了喔!

day01 (4).JPG

day01 (5).JPG

滿方便的,我把其它APP關掉,留下facebook、instagram等通訊軟體,500MB很夠使用。

然後跑去搭車,一到室外好冷喔

day01 (6).JPG

這也要一起在櫃台買車票

day01 (7).JPG

走路到民宿後,在外面卡關(哈哈) 那個密碼鎖我們沒有一天搞懂它!

day01 (8).JPG

第一天平安達陣!

day01 (9).JPG

晚餐隨便吃

day01 (10).JPG

自備零錢盒,來區分日本的錢幣,後來發現超實用耶!因為不可能每次都六種硬幣同時在身上,所以四格其實很OK,然後日本人看到還會心一笑(也可能是笑我太蠢XD)

day01 (11).JPG

房間照片放三張就好,其它在相簿可以看到完整版

day01 (12).JPG

day01 (13).JPG

day01 (20).JPG


     Day2     

今天去海遊館,透過這張卡可以一直在大阪內搭車

fish (1).JPG

出太陽很開心,但其實很冷

fish (2).JPG

最喜歡日本販賣機了!雖然沒有買但還是要拍一下

fish (3).JPG

到海遊館啦~好大間喔

fish (6).JPG

樂高的長頸鹿,睫毛也是喔!

fish (4).JPG

fish (5).JPG

裡面呢..就是很藍、拍照都是鬼影、反黑、被光等,所以照片就省略

這是南極館

fish (7).JPG

從一到八樓全部都是水,可以讓魚兒在這麼大的空間活動~(當然沒有海裡大)

fish (8).JPG

看到鯨鯊好興奮喔~我一定要去真正的海裡找你游泳

fish (9).JPG

晚上吃大阪燒,好鹹

fish (10).JPG

回家後大家都要充電

fish (11).JPG


     Day3     

被我發現某戶人家內的小裝置,是要嚇誰!哈哈,所以我裝成路人默視的經過

nara (1).JPG

今天要去奈良,買了ICOCA,就等於台灣的悠遊卡,可以在關西地區搭乘電車(其它自己上網找),我覺得滿方便的XD

nara (2).JPG

出來玩就是要設定自拍阿,我來測試盲拍的12秒,olympus TG-4陪我到日本啦,雖然拍起來很遠但還是不錯的取景呢(自己講)

nara (3).JPG

日本的牆

nara (4).JPG

奈良的鹿的屁股

nara (5).JPG

想要自拍卻失敗在2秒的少女

nara (6).JPG

最後成功神不知鬼不覺的與日本人合照(還有鹿)

nara (7).jpg

然後很強的是讓鹿跟我們一起合照!

nara (8).JPG

我覺得我很會盲拍。

奈良的鹿就是只會吃,然後我們就可以買餅乾來召喚神獸~鹿跟著你跑的概念

聽說大佛布丁很好吃,所以我就買了一個原味一個起司口味。

nara (9).JPG

nara (10).JPG

噢~賣~尬~起司也太好吃了吧

nara (11).JPG

有點養樂多的味道,布丁很棉很柔很軟,好像乳酪

nara (12).JPG

原本要吃的餐廳大排長龍,所以就沒吃了

nara (13).JPG

然後氣溫好低喔,不戴帽子真的會冷

nara (14).JPG

買了吃的回家,就普通的蜂蜜蛋糕

nara (15).JPG

nara (16).JPG

還有普通的夾心餅乾

nara (17).JPG


     Day4     

今天滑雪!去琵琶湖。一大早搭到接駁車,有人遲到好久好煩喔

snow (1).JPG

路上經過山阿田阿,在這裡種田的生活好想試試看,以雪水為灌溉,好浪漫(也好難生活)XD

snow (2).JPG

搭車一個小時就到了,車長是說中文的XD

這就是我們滑的山,但是好高喔!我們只在練習場玩而已XD

 

snow (14).JPG

我在這裡租雪褲、安全帽、眼鏡、滑雪板,不敢冒然穿著普通防水褲上場,因為一般褲子是比較中腰或低腰,但是當我們一屁股跌到雪裡,雪有可能就蓋過我們的腰,雪就會濕透衣服與內褲,這時後就會很冰很冷很慘~雪褲比較特別是超高腰,還有些造型是像馬利歐那樣的吊帶褲呢,整個就包屁阿

snow (8).JPG

搭纜車到山頂

snow (9).JPG

然後初學者全部撞在一起XD

snow (3).JPG

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snow (7).JPG

稍微抓到方式之後就玩得很愉快,一開始我擔心會不會滾成雪球也白擔心了!因為腳上有滑雪板,怎麼跌倒都不可能會前滾翻。但是難就難在要如何站起來,這個部份真是費盡力氣,然後在下大雪的溫度裡我可是滿頭大汗!

BTW,我穿一件發熱衣、一件鋪棉外套、最後迪卡儂防水外套,脖子圍澎湖常見的普通的頭巾,手套是雙層,雪褲裡只有一件刷毛內搭褲,加上兩雙厚襪子。

厚襪子緊到我一度腳趾血液循環不良哈哈哈,感到很冰冷

snow (13).JPG

可以搭纜車上去,再滑下來,建議掛一個透明名牌夾,把纜車的票放裡面,這樣就不用手拿那張票了

snow (5).JPG

後來下大雪,視線不佳,大家就在原地玩起了雪

snow (6).JPG

snow (11).JPG

snow (12).JPG

其實不太冷,因為雪地行動很耗體力,所以手套雖然是雪(也有冰),也一下就融開不見了~

下大雪霧矇矇的,哇~~

snow (15).JPG

在休息室等回去的車

snow (16).JPG

迪卡儂的外套很猛耶,我完全安心的穿著,這件藍色我是選航海適用的種類,想不到這麼勇

snow (17).JPG


     Day5     

前一天運動量太大,今天來好好補身體一下,來去吃神戶牛和泡湯啦!

用這張券也可以當成一日搭車的車票,好省錢又好方便

hot (1).JPG

等等,我先在路上喝個水。

hot (2).JPG

看了一下神戶空港的景色和歷史介紹,是個免費的參觀空間,如果不那麼趕的話這裡滿舒適的。

hot (3).JPG

hot (4).JPG

但我們已經訂位モーリヤMouriya的神戶牛,所以要準時到!

嗯,經過路邊的信箱。

hot (5).JPG

到啦!

hot (6).JPG

我難得來一次,當然點了神戶的沙朗牛,哥哥他們吃一樣的,都是神戶牛腿肉

這是湯與沾醬,我喜歡烤過的蒜,好好吃

hot (7).JPG

大廚在現場料理,很細心,會聽到維維說「辣」,還會聽到老媽很在意的「熟度」,都是透過關鍵字來推測我們的內容,詢問後再做調整~

長輩很愛把牛肉煮到全熟~然後問說這好吃在哪(喂XD

hot (8).JPG

肉肉們

hot (9).JPG

太餓了先吃個麵包

hot (10).JPG

肉肉!

hot (11).JPG

我們點了五分熟,那個油花好好吃喔!好入口即化喔!好香~我打這段的時候又想起那種好吃的滋味了(口水)

hot (12).JPG

沒記錯的話神戶沙朗是160G 日幣14000多

hot (13).JPG

天阿,好吃好滿足,然後以為可以美美的去泡湯,孰不知下雪,整個超冷,冷到靠北冷到靠邊走

冷到老哥看起來要出任務,你的頭裡有塞東西嗎還是長角?

hot (14).JPG

一小段路之後終於到有馬溫泉-太閣之湯,我也快冷死

hot (15).JPG

溫泉會館內是男女分開泡,全裸,所以沒有照片,但是我眼睛記得好多胴體哈哈

進去之後會有三個櫃子:

1.放鞋、

2.再去櫃台他會給放私人衣物、包包的鑰匙,我是全脫光放在這裡的櫃子,就直接換上浴衣了

3.帶著手提袋裝毛巾、保養品、化妝品等去女湯內也有櫃子

我覺得要把化妝品也帶到女湯內比較好,化妝完出去就不會很狼狽。對了,泡湯前要卸妝、洗髮洗身體才能入湯喔!

hot (16).JPG

泡完記得喝一瓶牛奶,我很蠢居然買到優酪乳~

hot (17).JPG

雪停了,但是還是冷到靠北

hot (18).JPG

冷到吃包子卻被內餡燙到靠北。

hot (19).JPG

到底。


     Day6     

今天去大阪城、動物園,除了超冷之外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剛好這幾天是日本大寒流,東京下雪下到電車停駛、交通事故一堆..好險大阪沒有,不然就要浪費時間在家了~

用大阪周遊券可以在大阪一日搭車搭到爽

大阪城 (1).JPG

別看我外套好像很薄,他是內層刷毛、外面防風防水很舒服的外套!但是怎麼這麼冷!我後來想想覺得是褲子,不能以為穿兩件就很暖,必需要一件可以罩住大腿長度的大衣才行。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小火車

大阪城 (2).JPG

跟隱形的大樓拍照~我發現的喔超美

大阪城 (3).JPG

天氣很藍很美,但是冷到不想待在室外阿

大阪城 (4).JPG

明明有太陽,但感受不到溫度

大阪城 (5).JPG

你看我後面的韓國人都穿上棉被了

大阪城 (6).JPG

大阪城 (7).JPG

又是一張盲拍傑作,逆光卻能有臉孔和建築,冷也值得

大阪城 (8).JPG

裡面就歷史介紹。

大阪城 (9).JPG

大阪城 (10).JPG

到頂樓後隨便了啦,怎麼拍都可以,太冷了

大阪城 (11).JPG

冷到我吃超多,站著吃的拉麵+炸雞+肉包,好滿足,這是我這幾天第二滿足的餐點

大阪城 (12).JPG

好大的ㄙㄨˊ 頭

大阪城 (13).JPG

然後去動物園跟天竺鼠玩

大阪城 (14).JPG

碰到毯子就非常乖的鼠,不知道為何

大阪城 (15).JPG

通天閣,沒有吃的,就是看景而已

大阪城 (16).JPG

還有買POCKY

大阪城 (17).JPG

晚上去阿倍野HARUKAS看夜景,聽說是跟某美術大學合作視覺特效

大阪城 (18).JPG

電梯的天花板是透明的,可以看見樓層一直往上~

大阪城 (19).JPG

這個是搭電梯往上的景色!(點影片看)

 

 

廁所也是夜景

大阪城 (20).JPG

就這個視覺設計。滿美的

大阪城 (21).JPG


     Day7     

準備好要穿去環球影城的衣服根本無法穿,因為太冷了,所以就隨便啦

環球 (1).JPG

有一種心情就是,只要看到就好了~其它我不強求,我只想去室內~~~~~~~~~~~~~~

環球 (2).JPG

當路人

環球 (3).JPG

看別人冷死

環球 (12).JPG

去室內看糖果

環球 (4).JPG

看廁所

環球 (5).JPG

環球 (6).JPG

媽媽說房子是斜子所以我要跟它拍

環球 (7).JPG

看別人可以拿免費的魔杖

環球 (8).JPG

想著朋友曾說過:幹,回台灣後覺得我花4000日幣買個廢物魔杖幹麻!

環球 (9).JPG

所以我只買吉拿棒。

環球 (10).JPG

還有吃魔法餐(意外得滿好吃的,兩個人吃的超飽)

環球 (11).JPG

還有冷到發呆(旁邊還有小小兵偷看)

環球 (13).JPG

跟著小小兵跑(也不會熱起來)

環球 (14).JPG

看到香蕉(也不能吃)

環球 (15).JPG

所以就玩弄小小兵,噴一噴

環球 (16).JPG

捏一捏

環球 (17).JPG

吃一吃(咦

環球 (18).JPG

吃一吃。

環球 (19).JPG

冷到不想動,被生氣的媽媽拍下來

環球 (20).JPG

你以為環球影城的內容會很豐富嗎?根本沒有。哈哈

我跟周邊產品完全不感興趣,然後也沒有買到快速通關,玩設施要等很久,加上冷的要死,整個就是行動力0。


 

最後一天去彩購,就穿了長裙遮風,反而沒有很冷~(最後一天才知道怎麼穿衣服太遲了)

 

全部穿搭.jpg

心得:

好玩,但好冷

採購的時候都聽到中文,才發現都是中國人在掃貨,好反胃(因為他們一次買很多,好像很缺一樣)

去批發廠做正事,發現價差真的很大,真的不要傻傻亂買東西(朋友的話跟我買就好XD)

晚上睡覺的時候窗邊能夠感受到不斷入侵的冷空氣,洗澡的時候也不能想說熱氣太多要開窗透氣,根本會冷死,不得不說日本的室內暖氣好棒、溫熱馬桶坐墊好棒、廁所的熱風好棒~

關於吃的呢...其實我沒有太認真,因為怎麼吃還是台灣的食物最好吃了。

阿,還有我整天都不脫妝,真是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