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420914.jfif

一開始我把他當成搞笑動畫來看,想說可以娛樂一下,而且內容有我很感興趣的鬼怪,感覺是個不錯輕鬆的作品。

越是看起來簡單的、無害的,其實後座力很強大。

路人,是主角的綽號,因存在感薄弱被周遭人稱為「路人」,但他才是最強大的人。

 

 

 


#劇情描述

平凡的中學二年級少年,因其微弱的存在感而遭人戲稱為「路人」,但不起眼的他其實是強大的天生超能力者。
歷經每一次的成長,路人開始認為自己的超能力是危險的存在,
為了不讓超能力失控,路人一直在無意識的情形下壓抑著自己的情感。
雖然只想平凡的度過每一天,但各種麻煩卻接二連三找上他,在其心靈導師靈幻新隆的輔導下嘗試與自己的力量共存。
然而環繞著其超能力,他逐漸認識其他的超能力者、惡靈、各種組織,
在力量和感情的衝突中,他逐漸學會如何和自己的超能力相處,並必須開始在閉鎖情緒和能力的選擇外,思量如何在危險的世界當中,善用自己的力量與人們共存。

節錄至維基百科

路人.jpg

#人人都會迷惘

路人在故事中,展現出了青少年時期的煩惱,他有暗戀的對像,但也煩惱不能讓對方看見自己的超能力。
他也表現出了真心迷惘的發問,他不曉得畢業後要怎麼前進,他也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職業。
雖然被戲稱路人,但他不是沒有感覺,他發覺自己的煩惱,而去找人詢問。

你我是不是都有過這段時期呢?

回想看看當時的你我,有向誰尋求幫助嗎?

 

#尋求幫助不是示弱而是共好

我們有一個很妙的習慣,就是對於有制式化答案的提問很大方,但要講出自身疑慮的時候很憋扭。

好像很怕對方會嘲笑自己,或是這個問題很顯笨。

尋求幫助不是勢弱而是共好。

就像路人和他師父一樣,雖然各自有很滑稽的模樣,但搭配在一起卻是有那麼回事!
路人幫師父賺到委托費,師父幫路人解惑青少年的煩惱。

路人1.jpg

 

#信念不同也能找到平衡點

路人是超能力者,但師父卻是個靈異謠言終結者。

師父不相信世界上有鬼、有超能力,所以他自己一個人用物理的方法打破了很多都市怪談。

直到他遇到了路人,才開啟了新的視野。

路人2.jpg

不論差異多麼大的兩個人,兩種想法,其實都只是看事情的層面不同罷了。

 

#壓抑情緒只是延緩爆炸時間

路人3.jpg

路人是個很敏感的個性,他表面上看起來很平鏡,其實旁人說的話、做的行為,很多時候牽動自己的心。
但他不想要引起紛爭,所以讓自己看起來沒事。

我們在日常也這樣,對吧?

其實是我們不曉得要如何訴說,或是怎麼解決。

我依自己的經驗來說,在情緒上來的當下,任何解決辦法都壓不了情緒,因為我就是想被理解、想被人說一句你辛苦了、想被安慰。
好幾次真的快要因家裡的事而爆掉,我低潮到覺得自己很爛。
後來有次問了老爸,都如何面對家人的情緒?他給了我一個方法,就是當下要讓對方覺得你有接受他的情緒。

老爸:就算你不想做那件事,但你可以回:「我知道了,我會考慮,研究看看。」

原來不是要壓抑自己的情緒,也不是要針鋒相對去壓制他人情緒,而是先接受。

接受對方有表達的權力,同時不代表自己認同他。
用言語給對方一個「我知道你在說什麼」的感覺。這樣也就沒有誰需要壓抑自己的行為了。

 

總之,路人的故事,帶給我很多反思。

 

#推薦給

正處於迷惘的你
 


 

 

路人5.png

●路人超能100(モブサイコ100)


類型/動作/喜劇/超自然

漫畫
作者/ONE
出版社/日本小學館/臺灣地區青文出版社
發表期間/2012年4月18日-2017年12月22日
冊數/全16冊
話數/全101話

電視動畫
路人超能100(第1季)
路人超能100 II(第2季)
路人超能100 III(第3季)
原作/ONE
總導演/立川讓(第3季)
導演/立川讓(第1季、第2季)/蓮井隆弘(第3季)
劇本統籌/瀨古浩司
編劇/瀨古浩司/立川讓
人物設定/龜田祥倫
音樂/川井憲次
動畫製作/BONES
製作/「路人超能100」製作委員會
播放期間/
第1季:2016年7月11日-9月26日
第2季:2019年1月7日-4月1日
第3季:2022年10月6日-12月22日
話數/
第1季:全12話 + OVA
第2季:全13話 + OVA
第3季:全12話
版權資訊/©ONE・小学館/「モブサイコ100」製作委員会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