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見你.jpg

看劇名《想見你》實在是打消念頭。

因為自己不想看青春愛情劇,直到我姐強烈推薦給我,說不是一般的劇所以我才看。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阿!


 

想見你1.jpg

#劇情描述

2019年的黃雨萱在失去交往多年的男友王詮勝後,
憑藉著思念回到1998年、靈魂穿越成為另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陳韻如,並遇到和她逝世的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李子維。
在種種謎團和複雜交錯的時空之中,嘗試改變過去和未來的命運。
故事巧妙融合多種類型元素、探討「自我認同」議題,引領觀眾在反轉不斷的燒腦劇情中抽絲剝繭。--節錄自維基百科--

這篇就不特別分析或紀錄劇情細節了。

 

#自我認同

劇中有兩個女主角,現代女主黃雨萱和過去女主陳韻如,她們兩位長相一樣,最大的差別是個性不同。
黃的個性開朗活潑、勇敢面對;陳是內向平凡、不善言詞。

我們常常會聽到一句話:「你不是我,你怎麼會知道我的感覺?」。
當內向的陳與黃同一個身體時,透過黃看出去的世界,人人都對自己很和善、有說有笑,所以陳羨慕了,她以為可以靠同樣的長相來維持這樣的和善。
陳忽略的是自己和黃的差異,在於看事情的角度不同。
就算可以使用同一個身體來和別人交朋友,但散發出不同的兩個個性,也會讓旁人有所感覺。

陳不是黃,所以她不知道要和別人說什麼才能友好關係;
黃不是陳,所以她不知道要鼓起多少勇氣才能表達自己。

兩個不同的人,透過同一個身體來認識彼此。
「你不是我,你怎麼會知道我的感覺?」但就算知道了,也不知道如何幫忙。

我會覺得有那麼一部份是: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去面對那個被壓抑的另一個自己,那個我們不熟悉、卻在很早以前就受傷的內在小孩。

 

#承認就是面對

常常有人勸說你要面對自己的弱點,或是你要面對自己的另一面。
我以前不知道怎麼做才是「面對」。

後來我好像理解了,就是「承認」。

當你覺得自己比不過別人時,「承認」自己能力還要再加強
當你覺得很多事都做不好時,「承認」自己需要向別人請教如何做事
當你發現知道的事情不夠完整時,「承認」是自己功課做的不夠多...

 

#內在小孩

與內在自己的碰面,首先也需要承認他的存在。

然後才能好好的面對,和解。

 

#劇中細節滿滿

回到劇中,除了女主角精彩的演出,還有旁邊每個角色的細節,都一一累積情緒,到最後一刻暴發。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不喜歡陳的個性,甚至認為是陳拆散了那對彼此相愛的戀人。
但我覺得陳也是我們某時期的自己,我們也需要跟著別人學習面對整個社會,情緒低落時也需要浮木。

沒有誰應該被討厭,也沒有誰應該得到什麼,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創造使然。

 

#推薦給

擔心自己不被愛的你
 


 

 

●想見你(Someday or One Day)

類型/青春浪漫愛情/科幻穿越/推理懸疑驚悚
格式/電視劇
編劇/簡奇峯/林欣慧
導演/黃天仁
主演/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顏毓麟
國家/中華民國(臺灣)
集數/13集
每集長度/90分鐘
配樂/吳嘉祥/林國凱/徐啟洋/陳人碩/許一鴻
片頭曲/孫盛希〈Someday or One Day〉
片尾曲/八三夭〈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製作人/陳芷涵/麻怡婷
出品人/申大為/薛聖棻/謝國樑
總監製/劉慧婕
監製/吳怡樺/李育倩/劉亘浩
剪輯/張斐棋/李泳漢
攝影/韓紀軒/杜向勳
製作公司/福斯傳媒集團三鳳製作
發行公司/衛視中文台
播出日期/2019年11月23日-2020年2月22日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