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到三峽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來三義金工手作獨一無二的小飾品~

在甘樂文創裡面的駐店藝術家-三藝金工

有很多選擇,手鍊、項鍊、手鐲等等。

上面都有標價,不同材料與不同的質感。

我覺得方便的是,只要你人到這邊,所有材料、工具都不用自備,現場都有,還附上溫老師的細心教學唷!

 

▼整區的小飾品都可以做出來喔!價格在1800-3500左右。

原本想做右上角的某一手鐲,但是預算實在無法阿~(殘念)

gold-1.jpg

 

▼小小一間工作室,大約三位同時上體驗課就滿了~

gold-2.jpg

 

▼小黑板很可愛,上面有寫到時間約1-3小時可完成一個作品喔,看你選擇飾品的難度~。

溫老師很認真邊做自己的事情邊招呼我~哈哈

gold-3.jpg

 

 

▼工作室環境。

建議事前預約體驗課,老師會在黑板上寫預約的時間~

gold-4.jpg

 

 

 

我今天選了一個戒指!

老師說我的很高難度,會花到3.5小時。這才有挑戰性阿!

量好指圍後,老師就會給你材料。

首先要把銀用高溫塑型,用夾子夾好,直接用火槍烤,銀微微變成紅色就可以摟!

gold-5.jpg

 

泡一下水降溫,會聽到很清脆的一聲BO!很好笑

gold-6.jpg

 

 

這時拿起來的銀已經不燙摟。 

但是也要記得不要亂凹,因為如果一直去塑型的話,銀馬上又會硬化,就需要再次高溫燒烤~(麻煩)

我就是很不受控的學生...凹到它又硬化,還問老師怎麼這樣...(討打)

gold-7.jpg

 

 

把銀條敲打成直線

gold-8.jpg

 

打印!

選好自己要印的字,記得一定要先練習喔,因為印上去只有一次機會,印壞了可救不了~

(我原本挑了LIZ2015,但是後來又改啦,原因後面再說~)

gold-9.jpg

 

老師會給我們一塊銅,在上面練習敲打的力道。

gold-10.jpg

 

調整長度

那個鋼線鋸刀好難用~

gold-11.jpg

 

 

扭成圓形~

那一個鐵棒是量指圍的量器,上面有數字。

看到照片原本是7,但開始老師讓我們量的時候我是5才對,這樣的話我還需要一直調整大小到5~

(距離SAMPLE又更近一步了,好期待)

gold-11-1.jpg

 

 

密合

調整好大小後~要把中間的接縫用銀密合。

用高溫把另一塊銀片融化,滲入縫細,就可以了。

我很喜歡這一段哈哈哈,因為融化的過程很有趣~變成一粒球(沒拍到)。看我傻笑成那樣....

gold-12.jpg gold-13.jpg

 

用銼刀把接縫處磨平

邊量大小邊試戴,最後手圍的數字都會再調整喔

gold-14.jpg

 

開始雕刻啦!

這部份真是耗費老娘我大半體力,因為我選的款式是六角型,每一面都要自己磨,而且大小還要一樣...

雖然被老師稱讚我進度超前,還有磨的手工不錯...

但後來真的累到找救兵幫忙~哈哈(偷懶)

gold-15'.jpg

 

10拋光

終於弄好之後,老師會把成品丟到拋光器裡面,讓它運轉大概十分鐘就完成摟

gold-16.jpg

 


 

 

孩子,終於和你見面啦!

看看我的孩子成長史,越來越接近成品的那種心情,你一定要親自來體驗(感動)

而且突然覺得,被求婚的戒指如果是對方親手做的,那一定比鑽石還珍貴。

在我們之後有一對情侶,我想他們應該是在做對戒吧~

 

gold-17.jpg

 

 

gold-end.jpg

 

 

前面說到我有把字換掉,因為指圍太小(我是選小指),所以不能打印太多字啦

所以如果有人要印「I LOVE YOU FOREVER」或是「HAPPY BIRTHDAY」或是「IT RAINS CATS AND DOGS」

要考慮做其它的飾品摟,手鐲感覺就滿美麗。

gold-end2.jpg  


 

三藝金工 (臉書專頁點我)

 溫老師
 預約電話:0933130236
 diruulike@yahoo.com.tw

 營業時間11:00~19:30
 每週三公休
 特休每月第二周的W3與W4

 

 

甘樂文創(點我)

 電話:02-2671-7090
 地址:237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近三峽老街、祖師廟)


 

 

 

後記:

當天快結束的時候碰到公視的浩克慢遊(點我)來訪問。

主持人王浩一與劉克襄。雖然都知道他們,也很想與他們合影,但是剛好在趕車~(囧)

需要馬上把成品完成,所以有點不開心劇組來訪的時間呀(小抱怨)

但是看到現場兩位主持人生動的對談,真的很佩服。只簡短的培養默契後,就開始錄。

為了避免上電視的我一直避在旁邊,孰不知以為他們要徹的時候,又把我拉著拍了幾個CUT...

剛好我的成品已經拋光完成,剩最後的雕痕。

就坐在那認真的雕我的成品... 突然發現旁邊的友人被支開,才發現我避不開攝影機。

希望不要拍到我的手阿~因為都是在假動作阿哈哈哈

 

有人看到的話再跟我說嘿!希望不會用到我的畫面就是(害羞啦)。

 

 

 

 

┃liz開部落格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避免做過的事卻完全沒印象,還被朋友唸記性很差...。收廣告費,著實多想了。┃

arrow
arrow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