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舅回台了,我就從二樓的房間搬到三樓,二樓就變成原本小舅睡的地方。

一早七點起床,八點洗床單、被單,整理東西搬上樓大概也九點多。平常在台中的九點,窗戶早就傳來車水馬龍的聲音,提醒我又是一個螞蟻工作天。

安靜的整理,舅媽早就起床了,跟著我東看西看後就去忙她自己的事情。


衣櫃裡都是阿罵的衣服,非常古著,非常特別的花紋,如果放在台中賣一件基本要1000元吧!(阿罵你都去哪買這種好看不退流行的衣啦)

怕自己穿碎花會看起來很俗,但我還是私心把某些衣服留下,想要在夏天穿。把阿罵衣服整理放到箱子後,衣櫃就要放自己的衣服了。

我喜歡邊整理邊知道哪些是自己不需要用到的東西,衣服也是,這樣也才可以瞭解自己的改變。(我好無聊)

只是帶來的家用品大多在小舅家就有了(他一連三格抽屜都放衣架),虧我這麼費勁打包過來!後來想想還是使用自己習慣的東西比較好。


剛到澎湖一週,已收到兩張明信片。三峽的玉珊雖然話很多,也不好約,但動作是挺快的。

在這邊還沒有認識的朋友,也知道自己看起來太像都市人會增加距離感。說台語還是會打結,後來發現台語不是什麼口音的問題,是自信的問題,只要講了就不要懷疑它的發音!因為只要一懷疑,就會變的很台腔。反正台語的發音各種都有,講大概就好了啦!重點是氣勢!

最常用的筆記本忘記被收到哪一箱了,滑鼠墊也被放到一個出乎預料的箱子內,還是隨緣吧總有一天筆記本會出現。


邊想邊整理的時候,早上洗好的床單被單已經乾了差不多,迫不及待換上。深咖啡色的底配上棕色格紋的被子,熟悉的台中感。

床好像成為我的安全感,只要可以窩在床上就感到滿足。

外面的工地正在蓋房子(還是民宿呢?),還有隔壁的小孩已放學在外面打球(吵的要命),夕陽從陽台照到床上,阿...房間還是要有陽光才稱為房阿!


SPOTIFY傳來JOY CHEN的訊息,COLDPLAY新歌上架,立馬放來聽。

連棟的透天有一個小問題就是夜深時,隔壁家在幹麻你都會聽的見。音樂對我來說很重要,現在不太敢放太大聲,可能會三樓傳到一樓(隔壁也會)哈哈。


床單換完後就差不多了,接下來是,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宅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